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学习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6-19 14:17:05 来源:黑龙江省关工委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区委领导同意,于2018年6月8日,组织基层关工委主任、“五老”副主任和大队辅导员等46人,乘坐大巴车到绥芬河市开展“学习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参观教育活动。

   在绥芬河市关工委郭主任等老领导的联络和帮助下,首先,由东安区关工委领导向纪念馆领导赠送了一面表示感谢和象征友谊的锦旗。大家合影后,在绥芬河市委党史办王主任的精彩解说和有序引导下,依次到“绥芬河秘密交通线纪念馆”、中共“六大”集合点遗址和88旅抗日事迹展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触摸了实物,观看了图片,学习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然后,又来到边境线,参观了高大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门,感受到新时代祖国的强大和身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最后,到绥芬河市博物馆,在年轻解说员的引导下,以抗日英雄少女嘎丽娅为重点,进行了学习和参观。

   大家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就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今后,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去,组织和带领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注入时代新人血脉,代代相传。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关工委作者:网站编辑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