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呼和浩特市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

2018-07-10 11:12:38

呼市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新城区、托县做了典型发言。

常务副主任李绍华指出:

上半年,呼市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中国关工委、自治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全市关工委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上半年主要做了如下六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了“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继续在青少年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中华魂”读书活动,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继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

三、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大调研工作;

四、开展关爱帮扶,为困难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五、非公组织建立关工委工作取得新进展;

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李绍华强调目前呼市关工委存在的三个问题

一是基层关工委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比较突出。如:有的常务成员工作积极性不高,有的常务成员参与组织活动较少,有的“五老”队伍有名无实,有的“五老”自己感到与青少年交流有困难,有的“五老”年龄偏大,心有余力不足。二是有的关工委工作活动经费不足。三是有的党政领导对关工委工作重视程度、支持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要中创造条件,逐步解决。

李绍华对后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2018年时间已经过半。从现在到国庆节前后,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段重要时段。希望大家要主动作为,时不我待,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一年,为圆满完成全市关工委的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提高 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思想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基本内容和目标要求。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五老”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高“五老”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抓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 年初市关工委已统一部署,各旗县区和直属关工委,要抓住有利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特别是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抓出成效。近日,市关工委转发了自治区关工委关于“十百千万”关爱帮扶的工作文件。各旗县区要及时上报专题报告,以便汇总报自治区关工委。

三是强调抓好落实 今年的工作,各级关工委凡是安排的工作,一定要件件落到实处,使年度工作有个圆满结果。

下半年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关工委的党员和“五老”党员都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中。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