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成立高校本科专业建设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 启动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2018-11-12 07:30:32

云南省成立高校本科专业建设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 启动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11月8日,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建设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会在昆明召开。朱华山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华山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把云南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切实落实本科教育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出了更为艰巨、更为紧迫的任务。按照教育部推进本科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云南省正在研究制定振兴本科教育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改革。

朱华山副厅长指出,成立高校本科专业建设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我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进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3人,委员84人,委员中有院士1人,国家级万人计划4人,国家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万人计划11人。委员会将在推进云南高校本科专业建设、提升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专家智库作用。

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建设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将接受委托,开展云南省2018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通过对全省32所本科高校的1500多个本科专业开展综合评价,探索建立基于专业质量评价的资源和经费配置导向机制,推进高校专业建设,着力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整体提升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省教育厅就开展好2018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作工作部署和培训,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建设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