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少年智·中国梦”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

2017-07-20 12:30:49

5月18日,“少年智·中国梦”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会堂隆重举行。

 
图1:顾秀莲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在启动仪式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普励志讲座。

航天人身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正是航天人百折不挠的精神,才创造了今天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

并且,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过程中有一群人,他们在训练中的坚韧执着,他们飞天时的从容镇定,他们成功后的理智平和,他们是中国航天员。


 

2:顾秀莲主任、张宝三主任与英雄航天员、专家学者合影


启动仪式中,英雄航天员景海鹏与来自全市的1000多名中小学生面对面分享航天经历和感受,景海鹏从点亮梦想、实现梦想、超越梦想、升华梦想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追梦历程,令现场的同学们收获颇丰。

“少年智 中国梦”——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昆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昆明市教育局共同承办,云南儿童网全程参与执行。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