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文山州关工委、州未司办、州五中举办“全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犯罪工作”专题培训

2019-07-02 19:25:46

2019517日,文山州关工委、州未司办、州五中在文山州第五中学举办“全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犯罪工作”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州五中领导、教师、干警,州关工委法制帮教委主任、副主任及州未司项目办工作人员共76人。州关工委副主任、州未司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忠作专题讲座。

何文忠以《全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犯罪工作》为题展开宣讲:以起点在家庭,重点在学校,难点在社会,关键点在政府为依据论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社会工程;以充分发挥学校法制副校长作用、面向全体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健全学校关工委组织、面向少数不良未成年人开展个别帮教工作,成立未成年人专门学校、集中严重不良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和矫治,做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教育和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即“筑牢四道防线”来论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以开办未成年人专门学校要依法建校,依章招生,依规管理和合适成年人到场询问,背景调查,分流建议,跟踪帮教为例来论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法律工程。他要求要从关爱下一代的总方向来认识和思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问题,从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总目标来认识和思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总要求来认识和思考办好专门学校问题,并结合讲座对中央两办今年38日印发的20号文件《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进行宣讲。要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站位要高,职责要明,感情要真,做好涉法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使他们回归社会,重塑美好人生。勉励和希望大家以身为人父、身为人母、身为人师的良知、良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学生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帮助他们成长、成人、成才,办好学校,贡献社会。

最后,州关工委法制帮教委主任曾开科就州法制帮教委20名委员即将到州五中开展“一对一”教育帮助涉法学生的事宜提出协商和要求。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