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云南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9-08-22 13:13:17

  8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领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云南,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决战决胜阶段扶贫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对接。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参加有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深入昭通市,实地考察昭阳区靖安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海升超越苹果基地、昭通市职教中心、鲁甸县人民医院以及位于昭阳扶贫产业园内的华坚鞋业、立时电子等企业,并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教育医疗帮扶等情况。

  21日,两省召开广东·云南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李希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云南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协助昭通和怒江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对照中央要求认真检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高质量完成好扶贫协作任务。二要牢牢扭住决战决胜主攻方向,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深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认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三要切实在增强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强人才支援和劳务协作,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四要全面深化广东和云南交流合作,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推动两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务实高效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扶贫协作组职责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豪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800万各族人民衷心感谢广东省对云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真情帮扶、倾力支持。他说,云南是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广东等省市的帮扶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云南各族人民在如期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中央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是云南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广东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创新成果,加快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要加强协作对接,全面提升粤滇扶贫协作工作水平;加强全面合作,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抓住机遇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动能;加强协调服务,关心关爱援滇工作人员。

  会上,马兴瑞、阮成发分别介绍广东、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在云南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广东帮扶昭通和怒江的扶贫协作组进行工作座谈。

  广东省领导张硕辅、叶贞琴、郑雁雄,云南省领导刘慧晏、陈舜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田静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责任编辑:自然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