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老书记教育子孙后代到偏远站区工作

2020-01-06 12:29:20

提到中铁济南局烟台车务段86岁的退休干部龙玉平,烟台地区的干部职工对他都很熟悉,不仅因为他退休前是烟台站党委书记、烟台铁路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退休后又担任过烟台车务段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更因为他教育出了工作出色的子孙,让人们在他的子孙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

IMG_0056.JPG

龙玉平在担任烟台站党委书记期间,带领全站干部职工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持续保持了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成为烟台地区的一面旗帜。他退休后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又为离退休党总支、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了新的贡献,特别是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直是路局的先进单位。

IMG_0008.JPG

他不仅在单位教育关心干部职工,为干部职工树立榜样,而且在家中也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子孙,使他们在铁路不同的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干部职工的好评,同时人们也不忘称赞他们身后的长辈??龙玉平,尤其是他教育子孙到青荣线偏远小站工作的事迹被传为美谈。

随着青荣线的开通,又新增加了12个车站,需要从蓝烟线调动人员去工作。龙玉平的儿子龙庆被调到青荣线的尽头荣成站,孙女龙沿伶被调到偏远的牟平站。龙庆原来在烟台站货运工作,龙沿伶在烟台站客运上班,都不愿到青荣线偏远的小站,特别是龙庆感觉自己年龄大了,不愿从货运到客运转岗,犯愁重新学习客运业务,家中还要照顾老人,不想离开熟悉的岗位和离家近的单位。

IMG_0042.JPG

龙玉平知道后,立即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他首先表明态度,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不拖累他们,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并用先进典型事迹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他们要服从组织分配,无条件到新单位、新岗位上班,为铁路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作为领导干部的子女更应该带头克服家庭和自身困难,到偏远的车站和艰苦的岗位,为其他职工树立好的榜样。

龙庆和龙沿伶听从龙玉平的开导,分别到了荣成和牟平车站工作,并且都干出了突出的成绩。龙沿伶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领导的信任,被任命为牟平站客运主任。龙庆更是克服年龄偏大的困难,认真学习客运业务,从头学起,从零干起,在客运员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热心服务旅客,得到旅客及上级领导的表扬。一年中,就收到旅客表扬信12封、锦旗7面,接到12306转来表扬5次,获得旅客的口头表扬不计其数。其热心服务旅客的事迹先后被《威海晚报》、荣成市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过,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烟车十大人物”,已经成为荣成站为旅客服务的一张名片。

面对荣誉和赞扬,龙庆和龙沿伶他们在感谢党的关怀、组织帮助的同时,心中也在默默地感谢着自己的父亲和祖父,感谢他对自己的教育和影响。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