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2020-03-24 15:46:08

为夺取全民抗疫胜利,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关工委高度关注疫情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五老”人员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区抗疫工作,为助力地方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啧啧称赞。

多措并举抓引导  构筑连心抗疫墙

疫情爆发以来,为动员关工委广大“五老”和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区关工委下发了《致义龙新区关工委“五老”和工作者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关工委广大“五老”和工作者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并担当防控宣传员,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关工委还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转发各级各部门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文件、工作措施、疫情情况等知识并作好引导,“五老”人员再把相应的内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群等,向家人、亲友和周围的人群转发,为疫情防控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部分“五老”人员还通过新媒体编快板戏、写诗,给周围人群作心理辅导,指导周边的小朋友以创作书画作品、短视频等,抒发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科学家、医务工作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助力,让国家抗疫方针政策入脑入心,防控知识到点到位。手牵手、心连心、共抗疫的壁垒墙得以构筑。

1.jpg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坤志(右一)与马别社区关工委的胡荣英、范金荣等同志走访看望留守儿童学生肖丽

心系疫情到一线  排查严守助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党培养了我,在全国上下联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我应该站出来,为打赢这场战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德卧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启华老同志如是说。在他的感召下,德卧镇各村(社区)20余名“五老”人员到镇、村、组疫情防控点积极参与值勤排查工作,并参与走寨窜户发放宣传册等;木陇街道王母新市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元华、鲁屯镇七一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仕才等“五老”同志,从疫情防控到现在40多天的日子里,他们与村(居、社区)干部一道,值班蹲守,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岗位,为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2月27日,各小学的“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已开学两天了,忙碌中的木陇街道马别社区关工委的胡荣英、范金荣两位老同志还惦记着社区小寨移民组的留守儿童学生韦开莹、肖丽,她们有防控措施、能正常学习吗!念在口头,急在心里,二老戴上口罩,自驾车并邀约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坤志等同志一道前往看望,当亲自看到和了解该两名留守儿童学生有防控措施、能正常网课学习的情况后,他们才放心了。这些例子仅仅只是义龙新区“五老”人在防控一线的部分缩影。

2.jpg

德卧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作王启华(左一)和副主任彭恩(右一)在德卧匝道疫情防控点参与值勤排查工作

以上率下作表率  凝聚爱心作贡献

2月11日这天,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可对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坤志来说,却是那么的不平凡,早晨7点,他88岁的老母因病医治无效去逝,他强忍失母的悲痛,率先垂范,说服家人丧事简办,没通知单位,也未通知亲友,于当晚(12日晨3点)便进行了火化。在家为母处理后事不到三天,便投入到了关工委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新区关工委微信群里,他时常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并告知自己的亲人,既不要盲目恐慌,又不要无所谓。必须尊重科学。要听专家的意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认真做好防护,主动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陈老“以上率下”的优良作风,为全区“五老”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树立的榜样。鲁屯镇鲁屯社区七组70岁“五老”人员孙应虎同志,平时生活非常节俭,获知疫情防控款物紧缺后,主动捐款1000元。当孙老将捐款交到社区关工委主任杨定碧手中时,他说:“有共产党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国家疫情防控需要各方助力,为此我尽一点微薄之力是应该的,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们的影响下,鲁屯社区八组冯飞捐赠香梨10余件、鲁屯鲁艺幼儿园负责人捐赠矿泉水20件、云祥劳动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捐款2000元、鲁屯晨光幼儿园负责人捐款2000元、柘伦爱心人仕郎明修捐款500元、风云快卖负责人购卖并义务为鲁屯值勤的5个防控服务站点赠送矿泉水、饮料等,为抗疫工作贡献了各自的一份爱心。

3.jpg

“五老”人员孙应虎同志(中)到鲁屯社区捐赠抗疫经费1000元

抗疫工作还在进行,全区关工委“五老”老同志的脚步依然那么坚实,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奏出应有的乐章。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