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第45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平塘县克度一小

2020-03-31 14:05:36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共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暨捐赠仪式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克度镇一小举行,该校成为全国第45所基地学校。项目,旨在通过援助老、少、边、穷地区中小学校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共同参与,改善基地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基地学校的教学水平,推进公平教育。据统计该项目实施6年以来已覆盖全国27个省市区帮扶56710名学生和3970名教师受益。

出席此次活动嘉宾有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嘉甫,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副执行长林美吟,中国信托银行大陆事业处副总黄楚渊,州政协副主席刘延学,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繁英,县政协主席王登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黄学兰,副县长黄俊等领导出席仪式。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向克度一小捐赠50万元用于学校的食堂建设和教学条件的改善,预计有1341名学生受益。

仪式上,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贵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嘉甫,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州政协副主席刘延学,州关工委主任孔繁英,县政协主席王登辉共同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

平塘县表示,将带着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勤奋工作,精心育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依托“中国天眼”系列优势资源,同步开展好天文科普教育和研学旅行等活动,帮助学生从小立志,全面发展成新时代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用实际行动感谢各界给予平塘教育的支持和帮助。

吴嘉甫代表省关工委感谢中国关工委长期以来对贵州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厚爱,希望平塘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平塘县关工委、教育局等部门认真抓好落实,用好捐赠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人杰表示,6年来,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与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携手并肩,上山下乡,西至新疆喀什、北达黑龙江漠河、南下海南白沙,为落实“教育脱贫”的理念让第45所教育基地设立于中国天眼之畔,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计划第一期阶段性任务立下指标性意义。六年来共计帮助逾5.6万名学生,而761余名坚守在贫困一线的教师,也先后7次参与相关的“园丁计划”培训。

武韬在讲话中说,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希望克度一学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提高教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把克度一小办成一个爱祖国、爱人民、民族团结的教育基地,办成一个高质量、高素质的教育基地。希望孩子们心怀感恩之心,从小培养好品德、好习惯,做振兴国家、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希望教育工作者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孩子成长的引导者,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来自克度一小师生代表与领导和嘉宾们一起合影和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以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爱护。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