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铁岭市五老开设直播间关心下一代

2020-05-18 12:29:49

铁岭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王德衍,为了对中小学生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做出贡献,于2020年4月5日在快手平台开设了“德衍说美育”的直播间,每天晚上8点到10点进行直播,一个多月来直播的内容有美育与生命教育、美育与养成教育、美育与家庭教育、美育与心理健康、美育与体育运动、美育与闲暇教育、美育与空中课堂、美育与徽州文化、美育与厦门寻美、美育与百年变局、美育与个性教育、美育与读书教育、美育与人格教育。通过这些内容向进入直播间的听众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策略手段。

“德衍说美育”快手直播间的创办理念是:建设美丽中国,塑造美丽心灵,美育责无旁贷,美育使命担当,普及美育方法,提供美育方案。

1.jpg

“德衍说美育”快手直播间开播一个多月以来,共有将近千人次来到直播间,当中有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家长。通过直播间连麦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审美教育、生命教育、家庭教育、个性教育、心理教育、人格教育、闲暇教育、养成教育、体育运动、自主教育等内容。通过在直播间的思维碰撞头脑风暴,启迪了思维开拓了视野,通过一个多月的直播把“德衍说美育”快手直播间办成了一个关心下一代的空中沙龙。

王德衍,铁岭市昌图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长(原),辽宁省优秀德育工作者,辽宁省优秀美育工作者,辽宁省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辽宁省教育思想大讨论先进个人。在二十多年的基础教育行政管理工作中,努力探索打造特色中小学,指导全县中小学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多年来努力推进全县中小学审美教育,在昌图县第一高中创建辽宁省美育特色高中过程中,主持编写了《学校美育全书》。多年来出版的著作有《教师美学美育教程》《心智教育丛书》《快乐教育丛书》《昌图县佟韦学校办学特色集萃》《昌图县付家小学办学特色集萃》;参与编写《小学语文教学心理学》《中学班主任学》《小学班主任学》《班主任理论与实践研究》,分别在《中国德育》《辽宁教育》《辽宁教育研究》《师范教育》《环境》等杂志上发表德育、美育、科研管理方面的论文。做中小学德育创新,审美教育,养成教育,生命教育,课程改革,深度学习,家庭教育讲座报告近百场。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