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开“疫”散复学日,少年逐梦正当时

2020-05-18 12:41:49

推开五月的门扉,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踏着轻快的脚步,徜徉在幸福的校园。越过了一个冬和春,5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市西湖小学第一批复学的四、五、六年级同学们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为了这一刻的重逢,西湖的校园等待了太久,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之付出了太多的努力。

图片1.png

副市长陈文华在副秘书长许春忠和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焦华的陪同下,莅临西湖小学视察指导复学工作。

陈文华一行,通过测温通道后进入校园,查看了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和应急处理流程,校长刘全清就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健康信息摸排追踪、点对点闭环管理、教室办公室功能房消杀、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学生分年级错峰错时入学放学等情况作了汇报,并陪同查看了校园,深入班级,询问四、五、六年级学生到校情况以及缺勤学生的原因。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精神指示,在校长刘全清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工举行了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图片9.png

演练之前,校长刘全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讨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种预案,强调岗位职责,明确具体要求,备足防疫物资,严把校门登记测温,做好日常消毒通风,保证每日两次进行全校性的消毒等!

3203368B@926F9250.84A6BB5E.png.jpg

078B90C2@EFAAF265.84A6BB5E.png.jpg

演练活动分为模拟进校,模拟正常上课,模拟出现发热师生应急处理等三部分。

整个演练组织精细化、操作规范化、安排科学化,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了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行。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有力保障、迎接学校复学到来!

3D610393@9FA46E3E.84A6BB5E.png.jpg

各班结合本班学生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课堂上,班主任老师播放抗疫视频,引导同学们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带着孩子们重温了七步洗手法,科学合理佩戴口罩的方法等等。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日升日落,市西湖小学复学第一天笃定坚实、祥和有序,切实做到防疫教学双抓双赢。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