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杨润辉:用匠心执着谱写关爱华章

2020-06-08 14:05:32

1.jpg

杨润辉,1954年10月出生,陕西宝鸡人,1973年参加工作,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2014年10月退休后,他放弃了颐养天年的安逸生活,投身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

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循循善诱育桃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杨润辉始终牢记着立德树人,要为祖国培养好下一代的誓言,为此他不遗余力,想方设法地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每年他都会组织学生和青年教师去东江纵队纪念馆、小平铜像广场等地开展宣教活动,每次宣讲完,杨润辉都到台下与年轻人亲切交流,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学校聘他为“青马工程”导师,他积极履行职责,多次给学生作理想信仰教育的专题报告。为了及时宣讲十九大精神, 他四处奔走,与社区联合共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社区学院”,并多次走进社区做十九大报告精神辅导课。 

1.jpg

▲杨润辉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国史教育

2.jpg

▲深职院青马工程讲座

3.png

▲深入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赠送手书习总书记词作

杨润辉对每一次讲座都认真对待,精心备课,他的讲座课一直深受学生欢迎,经常座无虚席。常有同事晚上八九点钟在校园碰到他,不明白他怎么这么晚还在学校,后来才知道他是忙于讲座备课的事。五年来,他给学生上党课32场,举办讲座21场,出席各类座谈会13场。

4.jpg

▲杨润辉与学生一起给贫困村写春联送春联

得知学院招募教师参与精准扶贫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多次远赴河源下涧村参加宣讲慰问活动,给村里全体党员和青年积极分子上党课,自己编印学习材料发给大家,并自费到该村贫困家庭走访慰问。

坚守情怀、以文化人字里行间显真情“做工作就得尽力做好。要么不做,要做就得全力以赴追求完美”,杨润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怀着一颗对教育事业的炽热之心,杨润辉主动承担主编校园文学刊物《官龙山》的重任,并负责学院关工委工作简报的编辑,每份稿件他都逐字逐句审核修改,为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和写作水平孜孜不倦。 

5.png

 ▲《官龙山》主编杨润辉等老同志与学生文学爱好者座谈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杨润辉与时俱进,带领学院关工委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抢占阵地,开通了“深职院关工委”微博、关工委网站、“深职心海拾贝”和“官龙山”微信公众号。他个人利用空闲时间自学新媒体运营,开通了实名微博和个人微信公众号“学思闻道”,坚持定期推送自创文章,弘扬正能量。
作为《高职院校创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的探索实践与发展路径研究》课题负责人和执笔人,为了拿出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他连续几个月晚上很晚才回家,研究成果在教育部关工委《理论研究动态》《心系下一代》和《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通讯》上先后发表。
勤学善思、精益求精匠心独具塑品牌作为一名资深书画爱好者,杨润辉经常参加学院学生书画协会的活动,活动中经常能看到他亲身示范,仔细讲解的忙碌身影。他指导学生书协开展书画作品竞赛5次,举办书画作品展览7次,亲自作大型书法讲座8次,场场爆满。 

书协会长许宇聪同学说,“杨老师不仅对协会的工作特别关心,对同学们也很关心爱护,我以前有些腼腆、不自信,是杨老师很耐心地教导我,指导我,帮助我逐渐树立了信心,大胆开展工作”。在杨老的支持带动下,学院书协先后吸引了数千名学生成为书画爱好者,“书画育人”已成学院为关工委的特色品牌。

在学校“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中,他作为负责人,从策划设计、制定方案、对外联系到推进落实,总是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系列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得到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关工委高度评价,广东省45所公办职业院校关工委代表前来观摩。

夕阳正红,余热生辉,在杨润辉的带领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他本人被评为“广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深圳市离退休干部银发先锋”。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