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祖书勤一行 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指导工作 王维山陪同

2017-07-26 12:13:47 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

  7月12日至14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祖书勤,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副主任蔡艳一行来我区呼伦贝尔市调研指导工作。并为8月下询在这里召开的全国第二次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会议作筹备。

   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副主任李生义陪同调研。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等陪同调研。

   7月12日,中国关工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就近年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王维山主任指出,按照中国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自治区实际,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宏伟目标,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条主线,针对新时期青少年思想实际和成长规律,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关爱活动,特别是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贯穿在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提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我们始终坚持把理论研究创新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作为实践创新的引领。积极推进教育、关爱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还不断加强五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把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作为教育关爱活动的主体力量。树立推广工作品牌和先进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工作。我们努力适应形势,改进工作方法,运用互联网提高工作成效。积极构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格局。此外,王维山主任还就当前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市关工委在青少年中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的情况。海拉尔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长江在会上也简要汇报了海拉尔区关工委多年来开展的典型、特色活动。

   闵振环主任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政治定力强。二是工作落地有声。三是用典型来说话提升了工作动力。四是重视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基层关工委工作扎实有效。他强调指出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确了解互联网带来的新挑战;正确把握了解群众和青少年的新期盼。要做到稳中求进,不断加强基层关工委自身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祖书勤主任指出,内蒙古作为民族自治地区,内蒙古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一定要以民族团结为切入点,要彰显民族特色,要充分考虑各民族青少年的习俗和生活习惯。尤其是呼伦贝尔地区,除了作为主体民族的蒙古族外,还有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和达斡尔族等人口较少民族,在开展各类关爱青少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要与民族团结教育充分结合,不断发扬“模范自治区”的光荣传统。

   会上还就8月下旬在呼伦贝尔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会议相关事宜进行商谈。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对会议场地进行实地查看。

   7月13日,在王维山、李生义、汪铭前等陪同下,中国关工委调研组一行来到陈巴尔虎旗和鄂温克族自治旗调研指导工作。在陈巴尔虎旗,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宝日希勒镇库热格太嘎查“一站式”便民服务楼;参观了陈旗民族小学走廊文化建设,传统手工课教室,了解民族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旗“互联网+党建”平台的创办理念及各项功能。在鄂温克旗,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和旗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等地。闵振环主任详细了解了非公企业关工委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情况。调研组希望陈旗各级关工委能够在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不断探索出新经验和新做法。

   7月14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满洲里市调研指导工作。对市关工委充分利用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教育基地及中共六大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文化资源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自治区关工委办公室  刘 宇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办公室 金玉琨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