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抗战老兵讲初心故事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2020-07-14 13:17:35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举行了一场“青”听初心故事党课。在抗战老兵马入营的家中,机关青年干部与乡村振兴专干们围坐在马老身边,听他讲述自己刚刚认识党、参加队伍的故事。在班庄镇中心小学,学生们收看了马入营老人的事迹视频,听他讲述儿童团时候的战斗故事。

1941年,年仅13岁的马入营就参加了抗日儿童团。1943年,马入营在村里第一个报名入伍参加了新四军,“马入营”这个名字就是入军营第一天部队首长给他起的。当时,马入营随区中队编入县大队,后改编为滨海独立营、滨海一团,他曾担任三营八连一排一班班长,先后参加青口、沙河、墩尚、临沂等战役与日寇浴血奋战。

在为青年党员们讲述自己参军入党的时候,老人激动不已。“当年,受到小鬼子迫害,家里人都被杀害了。当时就想,我一定要跟着队伍杀鬼子,把法西斯们都赶跑。”加入新四军不久,马入营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老人至今对当时符竹庭政委让自己的警卫员作为他的入党介绍人的情景记忆犹新。谈到入党前那会,老人说:“当时谷牧政委还捏着我的腮帮子呢!打趣着说我这小鬼,挺机灵。”在老人讲述的过程中,青年党员们听得十分仔细,那激昂的话语把大家拉入了实境,那时候的枪林弹雨,那时候的战友情深,仿佛就在眼前,就在心中。

党课结束后,马入营老人为青年党员们佩戴了党徽,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我第三次听马老讲党课了,每次听完都感到十分震撼、内心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这次您为我佩戴党徽,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和党的培养。”班庄镇扶贫办的卢士伟向马入营老人承诺道。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赣榆区班庄镇始终坚持凝聚红色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作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通过先进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点带面推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