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遵义市播州区关工委:学先烈精神 育时代新人

2020-08-03 13:52:11

五星闪耀、红旗漫卷,巍巍井冈山、浓浓红军情。

江西井冈山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8年4月,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与朱德、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南昌起义部分部队胜利会师,在井冈山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探索和走出了一条军事上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革命胜利的成功道路,我们党和军队开始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的革命志士为了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埋骨青山绿水、化作秋夜繁星。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学习和永远崇敬,他们对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的坚定执着、不懈追求,以及为此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革命壮举,是始终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坚信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实际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宏伟事业中去。

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增强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弘扬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关工委“五老”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抓实做细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培育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让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社会主义红色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永不褪色、山川锦绣、河山壮美,用我们不懈的努力和不菲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英灵。

(根据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关工委赴井岗山学习培班全体学员瞻仰烈士陵园学习活动讲话手稿整理。作者系播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遵义县副县长)(供稿: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委组织部)

图为:遵义市播州区关工委班子瞻仰井冈山集体合影。.jpg

图为:遵义市播州区关工委班子瞻仰井冈山集体合影。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