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顾秀莲主任和长白山的孩子们

2020-10-19 22:45:02

图片5.png

2020年10月11日上午,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葆光,长白山关工委主任丁之慧的陪同下,来到池北区天伦广场,实地考察长白山关工委联合教科局关工委开展的“长白山小星星宣讲员”活动,来自池北一小、池北二小、池北三小的小讲解员们牵着顾奶奶的手,向她讲解美人松的由来、欣赏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和顾奶奶一起沐浴长白山的万顷蓝天,争相和顾奶奶合影留念。

图片4.png

长白山教育科技局关工委成立五年来,坚持抓典型、创品牌。围绕宣传长白山“绿色、生态、环保”这一健康理念,在长白山关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推出了“长白山终身义务宣传员”品牌系列活动,2019年在各小学中以“自愿+选拔+培训”的方式组织了“长白山小星星义务宣讲团”。每逢长白山旅游高峰时,小宣讲员们利用节假期和双休日,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不同的景点,对游客们宣讲池北区32个景点的文化景观、宣传长白山人的生态保护理念、讲解美人松的故事、中华秋沙鸭的故事……

图片1.png

孩子们稚嫩又充满激情的讲解饱含着对家乡浓浓的热爱之情,顾秀莲主任评价:“长白山终身义务宣传员”系列活动,把国情乡情融合在一起,有创意、有特色、有成效,对培养孩子们“了解认识长白山、关注热爱长白山、自觉保护长白山、终生宣传长白山、未来建设长白山”是一种接地气的教育,一定要坚持下去。

84岁高龄的顾秀莲主任精神矍铄,步履矫健,她把自己对孩子的爱全部倾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她把自己对青少年的期许全部融入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研究上,这种激励和鼓舞,一定会化作长白山关心下一代工作者、长白山教育人前行的动力、奋斗的激情,我们将牢记顾主任的嘱托: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图片2.png

图片3.png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