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由云南省关工委发起的《布朗山乡70年影像志》今日出版印发

2020-12-02 23:39:38

  12月2日上午,《从“直过”到“跨越”——布朗山乡70年影像志》大型图文本编辑出版工作会在昆明举行。据悉,该书用600余幅典型的精美图片和约5万字的解说,记述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布朗山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生动诠释了布朗山乡“一步越千年”的历史画卷。

12.png

  《从“直过”到“跨越”——布朗山乡七十年影像志》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在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和云南出版集团的帮助下,省关工委与云南画报社共同策划组织编写。该书是一部力求全景式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布朗山乡波澜壮阔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的大型图文影像志。

11.png

  全书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直接过渡换了人间——布朗山人民站起来(1949—1978年)》,反映布朗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完成直接过渡当家做主“站起来”的历史过程;第二部分《改革开放 扶贫攻坚——布朗山人民富起来(1978-2012年)》,反映了布朗山改革开放、扶贫开发、产业开发、社会事业整体发展“富起来”的历史过程;第三部分《携手走进新时代——布朗山乡强起来(2012—2019年)》,反映了布朗山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教卫生事业迅猛发展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强起来”的历史过程。

1.png

2.png

  该书是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而独特的献礼。她以精彩的现实图景集中呈现党和国家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坚持70年不断扶持边疆少数民族发展进步的光辉历程和典型事例,贯穿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性,人民创造新历史的人民性,旨在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增强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一代又一代边疆各族人民尤其是青少年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新时代创造出新伟业。

5.png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