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侯家沟村“包教”工作实现全覆盖

2021-01-18 18:21:43

    去年以来,玉溪市江川区关工委高度重视江城镇侯家沟村“包教子孙协议”试点工作,通过现场指导和镇村关工组织的共同努力,目前已进入“协议签订”阶段,由于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三书”“两信”广泛动员,压实责任,使全村“包教子孙协议”试点工作实现全覆盖。

图片1.png

所谓“三书”指的是《给退休党员干部工人的倡议书》《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教育儿孙协议书》《村组老党员老干部包教儿孙协议书》。“两信”指的是《致侯家沟村组老党员老干部的一封信》《致侯家沟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此动员落实社会、学校、家庭三方面的教育力量形成合力,建立落实三位一体“包教”机制,并明确各自职责目标。即:社会的“包教”由关工委牵头“五老”负责,学校的“包教”由校长牵头教师负责,家庭的“包教”由长老牵头父母负责,把对未成年人触法的“帮教”与社会、学校、家庭承担的“包教”紧密结合起来,对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从而实现“帮教”工作有实效,“包教”工作有成效,积极探索预防社区未成年触法的有效途径。

图片2.png

江城镇侯家沟村“包教子孙协议”试点工作为期两年,从2020年1月1日开始至2021年12月31日结束,其目的是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新路子。目前,该村的“包教”试点工作已进入“协议签订”阶段,切实落实“五老包教有对象,孩子知道热心人”的“包教”工作机制。(区关工委 周斌)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