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助力培育时代新人

2021-07-15 14:23:08

  2021年7月13日,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方式采取读原文,谈体会,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陶晴带头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盛典的精辟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行动指南。聆听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感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树人。习近平总书记盛赞“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天,我们作为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志愿者,要更加倾心助力做好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工作。我们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字字珠玑,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始终跳动着不朽的初心使命,簇拥着中华儿女优秀的子孙前进进!我们要牢记并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需要我们守好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无疑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的鲜活细胞,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种子播撒开来。我们学原文,悟思想,强能力,增干劲,就是要全面推动云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开新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厅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中,把学习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充满信心地坚守立德树人,无怨无悔地助力育时代新人。

1.jpg

  常务副主任杨丽接着发言,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气势恢弘、论述精辟的“七一”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气魄、自信、力量 、生机,仿佛我又回到了青春年代。习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顶天立地、翻天覆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岁月初心未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激励着共产党人奋发向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常务副主任许颖元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必将载入史册。这个讲话高屋建瓴,字字珠玑,闪耀着真知灼见,说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心声,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牺牲,建立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丰功伟绩,让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从被剥削、被奴役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天,站在建党和建国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所从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与中国共产党的最终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在助力立德树人,教育和引导青少年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继续发光发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主任刘沧山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英勇奋斗的一百年,是光辉灿烂的一百年,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听了以后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丰功伟绩,并且,进入新时代开启了第二个百年梦的伟大征程,正在开创新的伟大丰功伟绩。在新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育工作者,一定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秘书长李丽萍发言,参加老干总支组织的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的伟大,彰显了大国气势,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倍感振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发自内心的说出自己能有今天,一切都是党给的,一辈子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副秘书长王忠星发言,2021年7月7日我聚精会神的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现场直播活动,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讲话,我作为一名有44年党龄的党员,一个参加过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1984年“老山”作战的老兵心潮澎湃万分激动,感到非常的震撼。我是一个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自豪骄傲。100年党的事业经历了风风雨雨,克服了重重困难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国家强大了,伟大的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我虽然退休了当祖国需要时我会挺身而出保卫祖国,捍卫祖国的神圣主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正确的党、光荣的党。我会带领全家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陶晴主任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讲话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助力培育时代新人,为我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我们夕阳人的力量。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

                     2021年7月15日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