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接见第十一批云南边疆少数民族优秀教师

2021-07-19 23:39:02

7月19日上午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接见了参加云南第十一批边疆少数民族优秀教师,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4.jpg

近年来,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帮助和支持少数民族青少年成长成才,云南省关工委联合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每年组织一批乡村少数民族优秀教师到首都北京参观培训,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更好地传递给乡村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带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2009年至今已经组织了十一批,为乡村少数民族教师提供知识和体验的盛宴。已有超过近600名乡村教师通过这一活动走进大都市,感受现代文明。

2.jpg

顾主任首先对来自云南省16个地州的25个少数民族乡村优秀教师表示了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在听取少数民族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后,顾主任指出云南省关工委连续十多年选派优秀少数民族乡村优秀教师进京培训是办了一件大好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最后顾主任鼓励大家说:乡村教育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着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作用。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乡村,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续写中国乡村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3.jpg

少数民族优秀教师纷纷表示,能够现场聆听顾秀莲主任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希望在这次学习中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认识水平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自己战胜困难,抓好教育教学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继续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云南省关工委秘书长戴安明、办公室副主任周媛媛陪同接见。


来源: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关晨曦

责编:张吉斌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