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金贞妹:用心做小事的五老志愿者

2021-08-25 13:02:06

金贞妹,1941年出生于江苏常州,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从自贡东方锅炉厂退休后,跟随子女来到成都市温江区,2014年搬到了光华社区后,她就加入了社区五老志愿者队伍,不仅在社区帮忙整理报纸书籍,还在2018年成立了关爱老人志愿者团队,专门为光华社区的老年人和青年人提供服务。

“哎呀,你看嘛,这些报纸每天都摆放得整整齐齐。”近日,在光华社区“美”空间看报纸的许汉荣说:“我家离得近,我基本上每天下午都会过来看报纸。几乎每次来,都能看到金婆婆在这里整理报纸。”

金婆婆是一位80岁高龄的老党员,近七年来,她一直义务帮助光华社区整理报纸。金贞妹说:“整理报纸不用费太大力气,还能方便群众,我觉得这项工作对自己、对别人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应该坚持下去。”

“今天我们去看望的这位老人是一位退伍军人。”在光华社区珠江国际花园小区楼下,金贞妹为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团队的队友们介绍着所看望的高龄老人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金婆婆每周都会带领团队的志愿者去看望光华社区的老年人,跟他们聊聊天、说说话。金贞妹知道,老年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她与志愿者们尝试着用不同的方法,在精神上给予关爱、鼓励,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多一些幸福美好,金贞妹说:“我年纪大了,生活条件却越来越好了。我一直很感恩,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所以我很想也很高兴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

入党56年来,“责任”是金贞妹一直放在心底的两个字,入党时的承诺,她用半生的时间来兑现。她从细小的事情做起。一是服务老年人,当好老年人的陪伴人;二是关心青少年,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她的一言一行不断展现着对党的忠诚,传递出信念的力量。

7年多的付出,也让金贞妹得到了光华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彭道堂说:“金婆婆来看我的时候,我感到很温暖,很亲切,真的很感谢她。”

光华社区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叶帆说:“她为我们社区付出了很多,她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的关爱已经胜过了她自己,经常为了别人让自己特别辛苦。我觉得她是我们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认真向她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贞妹和她的丈夫李宝生都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金贞妹家里,她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她想时刻都能看到它,不断鞭策鼓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回眸党员生涯,金贞妹感慨万千,她说她会继续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发挥余热,服务大家。金贞妹说:“我都80岁了,却还能够得到这个纪念章,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帮助社区整理报纸,跟志愿者一起去看望老人,给青少年谈心、讲红色故事,其实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会把这些事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李凌波)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