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调研昭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09-16 00:00:41

9月6日至11日,云南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一行到昭通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双河乡,巧家县白鹤滩镇的学校、移民安置点等调研。

11.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扎西会议红军小学调研)

在威信县,调研组先后到扎西镇扎西会议红军小学、双河乡偏岩小学等实地调研,参观学校校园墙面文化、图书室、美术室手工室、心理咨询室等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张百如对威信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威信县学校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独特的红色文化教育,各项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形成了一些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今后,要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措施,继续推动威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张百如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关工委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学校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办出特色、形成品牌、树立标杆,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为孩子们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把青少年儿童作为主角,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开创威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12.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威信县偏岩小学调研) 13.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巧家县新华小学调研)

在巧家县,调研组深入巧家县新华小学、第三中学和巧家县关工委办公室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巧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巧家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单位关工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方向明确、工作有力、保障到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一月一主题”教育活动、“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及法治宣传教育,助力推进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五老”的特殊作用,全面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县关工委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创造性地将宣讲文稿编制成《学生政治思想道德教育文集》,刊印发放到全县各中小学校,有效提高了宣讲效果。各项主题教育内容丰富,活动详实,对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很好作用。同时,关工委及教体、团委、民政、妇联及公检法等相关部门各尽其责,责任落实到位,全县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合力。

 14.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巧家县第三中学调研)

调研组在昭通市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关工委及政法、教育、民政、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张百如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张百如强调,要继续重视推动基层关工委的工作,加强基层思想、组织、制度建设。要广泛动员“五老”服务中心工作,加大关爱青少年力度、党建带关建工作,努力构建党政重视、部门支持、“五老”参与、齐抓共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新格局;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市县关工委要协同政法、教育、共青团、妇联、民政等部门,共同发挥作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努力挖掘昭通独特的红色资源,总结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推进昭通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关爱留守儿童的力度,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15.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昭通市关工委调研)

16.png 

图为调研组在昭通市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还到威信县扎西红军广场、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花房子会议会址和树桔红军渡长征纪念馆、巧家县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遵义会议精神、扎西精神、长征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7.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威信县扎西红军广场、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8.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9.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了解巧家县北门安置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20.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树桔红军渡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1.png 

(图为张百如一行在巧家县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戈昌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永宏受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的委托,全程陪同调研。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