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春送祝福 关爱暖童心

2022-01-30 11:48:42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青少年感受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芒市关工委开启了2022年关爱青少年服务活动。 翰墨绘春迎新春 市关工委和老年大学邀请到了多名“五老”志愿者们到风平镇幸福村龙裕小组写春联,送祝福。虽然天气寒冷,但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这样的活动很受我们广大群众喜爱。”拿到书法家书写好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后,村民个个喜笑颜开,直呼“漂亮!”由衷地感叹这样的手写春联比买的印刷出来的春联多了人情味儿和年味儿。

      爱心礼物暖人心 在风平镇幸福村龙裕小组,市关工委组织部分妇女同志一起包包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几百个热气腾腾的包子顺利出笼,在市人大副主任、关工委执行主任文恩贵的带领下,连同春联和“福”字一并挨家挨户送到了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家中,小朋友们看到心爱的包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兴的大喊:“我家有包子啦”。 一名单亲家庭的小朋友说到:谢谢各位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们,感谢您们为我们送来了新春礼物,我会利用好这个寒假认真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盼。 市关工委还分别到三台山乡、遮放镇、西山乡、五岔路乡看望慰问了10户孤儿、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困难儿童,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牛奶和食用油。市人大副主任、关工委执行主任文恩贵每到一家都亲切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珍惜时光,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考验,学好本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法治关爱进家庭 在暖人心的包子和米、油、牛奶送到家中的同时,关工委不忘将法治关爱也送到家,关工委副主任杨二向家长或监护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家长依法带娃、科学育娃,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共发放法治宣传册各40余份。 近年来,市关工委非常重视困难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不断创新关爱形式,既注重物质帮扶,又注重思想引导和心理抚慰,不断增强关爱实效,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心理上的困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