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2022-02-26 12:59:12

   2022年2月18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学习座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全体同志,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在昆部分学校关工委负责同志、“五老”代表参加了座谈。大家在座谈中不约而同的表示,《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是深化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充分肯定,倍感欢欣鼓舞。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陶晴发言表示,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作为云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要点,在6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上深入调研,加强宣传指导,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陶晴在座谈中还说,中央的文件为我们做好关工委的工作鼓了劲,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五老”的关心厚爱,下一步的工作,要学好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切切实实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新时代“五好”关工委建设。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丽说,中央“两办”文件的印发,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关工委工作同志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关工委这一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提供了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颖元说,中央“两办”印发的《意见》政治站位很高,是关工委工作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关工委战线的同志,倍感欢欣鼓舞,今后要更理直气壮地做好工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沧山说,关工委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的一个创举,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多次重要指示和批示,现在中央“两办”印发了《意见》,关工委工作的春天到来了。我们要结合云南实际,更进一步地在青少年中开展法制教育、民族团结教育。

   昆明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曾汝弟作为“五老”代表发言,他说,通过学习文件,我深深感到关工委工作天地广阔、任重道远,我们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要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大力开展家庭教育。云南大学关工委秘书长杨磊说,《意见》的印发,这对关工委的同志是一巨大鼓舞,工作更有底气,我们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铸魂育人,要完善组织体系,争取同级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要扎实开展一些接地气的工作,要帮助青少年解决一些精神上、心理上的实际问题。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市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陈华说,《意见》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结合实际,扎实有效的开展好各项工作,把关工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官渡区龙马中心学校校长周艳玲结合学校工作说,通过学习《意见》,我们感到关工委的工作大有可为,方向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有新任务,我们要结合“双减”主动融入课后服务,要建立共青团、少先队的联动机制,要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要进一步抓好家长学校教育,要以活动为抓手,重点打造好几个活动。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