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推进会

2022-03-07 13:12:09

 2月28日,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在昆高校“读懂中国”推进会,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及时做好“读懂中国”活动的安排部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昆51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推进会首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云南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陶晴在推进会上强调,中央印发的《意见》是指导关工委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高校关工委的同志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新时代“五好”关工委建设做出最大努力。“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在高校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好成绩,开展好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是高校关工委的重要任务。

图片2.png

推进会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就2021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云南大学在交流中说,通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五老”忠诚敬业、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感人事迹激励更多的学生学习“五老”闪光品质,发挥“五老”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昆明理工大学开展“读懂中国”突出特色亮点,重点选取了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戴永年院士、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展飞教授的先进事迹反复修改、反复凝练提升,努力呈现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作品戴永年院士先进事迹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他,92岁!要把毕生经验教给年轻一代》作品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短视频云南民族大学根据学校师生民族众多的特点,精心确定了四位“五老”同志对同学们宣传,用情讲好每一个故事,如90多岁高龄的杨毓镶老人结合自身在民族地区工作走过的艰苦光荣的岁月进行宣讲,深深触动了青年学生,学生写的《毓秀效党七十载  镶驰报国尽驰诚》获得了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奖。云南中医药大学将活动作为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通过“五老”讲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图片3.png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沧山就开展好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高校关工委高度重视,明确各项要求,并指出,高校的先进典型非常多,学校要选好典型,精心组织,通过宣传老同志的事迹,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