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楚雄州贯彻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2022-03-17 13:23:21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结束后,楚雄州结合实际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会后及时撰写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34日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更大支持。38日,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正荣、副主任李振华及时向州委分管领导作专门汇报。310日,州委书记刘勇对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州各级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青少年教育引导、关爱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全州各级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作用,在青少年立根铸魂、健康成长等方面接续奋进,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搭建更广阔的工作平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攀新高、再创佳绩。同时,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也对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在肯定全州一大批老领导和老同志发扬“五老”精神,在教育引导关心关爱和保护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的同时,要求全州政府系统特别是教育、民政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协调服务、提供必要支持,配合关工委做好有关工作,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州委书记、州长的批示给予全州关工委工作战线的同志极大的精神鼓舞。   

三是召开了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于311召开了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原文传达州委书记刘勇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总结和部署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全州工作会议上,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正荣同志作了全州关工委工作报告,州关工委专委杨树荣、罗发仁和秘书长黄河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李振华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小结,要求各县市关工委一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县市委领导做好汇报,并筹备召开好各县市关工委工作会,认真做好全年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向县市分管领导做好汇报,抓好工作贯彻落实;三是要近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新的姿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四是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深入贯彻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抓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楚雄州下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给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吃透核心要义,将其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实践中,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中华魂”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以党史为主的“四史”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农村,教育引导青少年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加强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能力建设,为青少年办实事好事。持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整合资源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和“亲情小屋”的日常管护,关爱困境青少年,抓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进一步理顺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机制,切实组织实施好未司项目日常工作,促进未司项目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组织建设,壮大“五老”队伍。抓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机关、社区、行政村关工委组织,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和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建立关工委组织,使关工委组织达到全覆盖,要抓住换届时机,及时把刚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充实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中来,优化班子结构,加强“五老”培训工作,提高“五老”素质,为“五老”创造学习条件。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

        楚雄州关工委办公室

2022315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