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以“五老”精神 浇灌青春之花

2022-06-15 14:04:23

一代代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用他们的忠诚与担当塑造了“五老”精神,他们拥有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崇高的精神风范,优秀的传统作风,对青少年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是教育培养青少年的重要资源,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帮助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涵养品德,扣好人生的“各个纽扣”,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红色精神”种好青少年成长“种子”。红色血脉需要赓续,红色基因需要传承。“五老”要以培养有浓厚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少年为第一要务,要精心组织开展内容新颖、喜闻乐见的读书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广大“五老”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着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着力深化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青少年在成长实践中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认识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浸润爱国奉献精神,树牢报效国家的志气,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奉献精神”滋养青少年成长“根基”。“五老”们资历深、阅历广、威望大,是奉献精神的标杆和社会道德的表率,他们乐业更敬业、退休不退岗,饱经沧桑而初心仍在,尽尝风霜而本色不改,在一言一行和一点一滴的奉献中彰显勤恳务实、兢兢业业的人生境界,是青少年最好的学习范本。我们要充分弘扬“五老”退休不褪色、离岗有作为的奉献精神,发挥他们甘于奉献、品德高尚的优势,用高尚的道德精神和价值追求激励教育青少年,引导青少年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增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和品质行为,引领他们用青春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书写不负好时光,培养更多具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传承者”。

“担当精神”浇灌青少年成长“花朵”。“五老”们以担当作为、不畏艰难、自力更生的顽强意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要积极推动“五老”把尽职尽责的理念、英勇奋战的精神、不畏艰辛的勇气传递给青少年,讲好时代故事、重温英勇事迹,引导青少年珍惜当下、铭记历史、艰苦奋斗,切实增强青年一代“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知识、追求真理、积极上进、建设国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陇川县关工委 严倩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