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到玉溪进行组织建设达标工作随机抽查

2022-06-28 13:04:50

6月7日至10日,省关工常务副主任文元红,办公室主任柳虹,办公室干部郭蕾、刘立刚一行到玉溪市进行组织建设达标工作随机抽查验收。玉溪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黄宪庭、常务副主任施美凤、副主任黄滿德、秘书长李雪梅陪同参加抽查工作。


2.jpg


文元红一行主要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组织建设达标工作抽查验收,先后到新平县桂山街道、凤凰社区、城区小学第二教育集团(第四小学)、戛洒镇、戛洒中心小学、平寨社区、县关工委;通海县河西镇、河西中心小学、大回村、九龙街道、秀山街道六一社区、通海职中、县关工委;华宁县宁州街道、华宁一小、华溪镇、华溪社区、县关工委;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区关工委,共抽查验收了22个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其中,4个县(市、区)、7个乡镇(街道)、6个村(社区)、5所学校,最后,听取市关工委组织建设达标工作情况汇报。


1.jpg

    

抽查组所到之处,认真听汇报、查台账,详细了解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五老”人员工作补贴、工作经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情况。常委副主任文元红对抽查单位组织建设达标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玉溪市的组织建设达标工作持之以恒,起点高、基础好、亮点多,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呈现出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紧紧依靠委政府,老同志工作补贴有保障,组织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态度端正、工作到位;二是措施有力得当。采取有力措施,稳定“五老”人员队伍;三是着力创建活动。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起步较早、成效明显;四是注重探索创新。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不断探索新路径打造新品牌、创造经验,目前,打造了劳动教育工作品牌;五是注重突出特色。关工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成绩突出;六是注重关工保障。玉溪市关工委成为全省唯一的关工保障的大单位,关工工作经费、“五老”工作补贴保障到位。


玉溪市关工委自2010年以来,12年锲而不舍地开展争创“五好”基层关工委及争创“先进关工委”的达标活动,目前,已有红塔区、江川区、澄江市、华宁县四家创“五好”基层关工委达标实现100%,做到了关工组织全覆盖、经费保障全覆盖、开展活动全覆盖。

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文元红指出:一注重调整目标。力争“十四五”实现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全覆盖;二要注重补齐短板。力求县(市、区)级关工委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中实现“零犯罪”;三要注重经费保障。力求关工委保障水平随机增长;四要注重总结经验。将组织建设工作经验认真提炼好、总结好,不断推广学习。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