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强调促进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08-10 14:24:40

近日,中国关工委以视频录播形式召开全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顾主任 原片.jpg

顾秀莲指出,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把企业作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领域,对于企业单位组建关工委组织、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依据和重要遵循。

顾秀莲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关工委把推动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一个重要方面,推动“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企业关工委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关工委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组建力度持续加大。各级各类企业关工委组织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助力青工成长成才为出发点,积极开展独具特色的关爱活动,在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使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关工委和“五老”队伍成为教育培养青年职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目前,有全国企业关工委10.6万个。其中,国有企业关工委2.4万个;民营企业关工委8.2万个。

顾秀莲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有利于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有利于老同志优势发挥的原则,紧紧依靠党建带关建,以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引导企业青年职工和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跟党走的进程中实现新作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新阶段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任务,在促进青年职工成长和企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全面加强企业关工委建设。

张玉台主任 原片.jpg

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深圳市、山东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无锡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全国铁路关工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1 深圳 原片.jpg

广东省深圳市关工委主任 陈彪

2 山东 原片.jpg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少军

3 浙江 原片.jpg

浙江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 朱小龙

4 福建 原片.jpg

福建省关工委副主任、企业委主任 张忠

5 无锡 原片.jpg

江苏省无锡市关工委主任 缪根宝

6 中石化 原片.jpg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工委秘书长 崔文生

7 全国铁路 原片.jpg

全国铁路关工委秘书长 高建男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