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江川区关工委全力打造五老弘扬好家风“双晒”活动 工作品牌

2022-08-16 13:58:53

20219月以来,王市江区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传承好家教和弘扬好家风的独特优势,在江城镇侯沟村委会全力造晒家风“双晒”活动工作品牌,引领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推进7月26日,2022年玉溪“五老弘好家风”主题活动推进会在江区召开,并到侯家沟示范点场观摩,这标志着江川创建“五老”弘扬好家风“双晒”品牌工作迈出可喜的一步。

图片3.png

现场推进,江川区关委执主任生明向来自全市关工系统的同仁详细绍了江川区关工委建立引领”、部门联动、五带头村民行功全力打造弘扬好家风“双晒”品牌工作机制的经验和做法。接着,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到江镇侯家沟村委会上中渔村、中中渔村进现场观摩参观了江川首个“双晒”文化园、江川首个“双晒”示范榜和江川首个“双晒”五老工作室,与会人员走进农户中,村民交谈,共同分享家教、家风、家训传承的经验和做法。

图片4.png

近年来,江区关工委创新工模式和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家庭家教风建设,通过家教育和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推乡风文明迈上新台认真总结推介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张家头村和陈家头村“五老”首创探索的晒家风晒家训“双晒”活动做法,联合区妇联对“家家比家风,户户赛家训”的文化氛进行提档升级为两个村300多户人家安装了标准统一、富有特色的“双晒”牌子使之成为内外远近闻名的“双晒”示范村和可供学习借鉴的样板。

自去9月以来,川区关工委江川区妇按照共创共享的原则,在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上中渔村和中渔村开展家风家训建设试点工作,合力打造了凸显关工委职能和妇联职能的“双晒”品牌和“星云·幸福家”品牌,成为关工委和妇联立足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的特色和亮点。

为扎实推进江川“五老”弘扬好家风“双晒”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玉溪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黄宪庭、常务副主任施美凤、副主任任森、秘书长李雪梅、江川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生明等市区关工委领导,多次到试点地侯家沟村调研指导工作,从组织宣传发动、收集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建设、清洁美化家园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采取进百家门、认百家人、品百家训的方式,为试点370多户人家的挂上了“双晒”牌子。同时,在试点街心巷道的墙壁上安装、绘制了反映家风家训、乡风文明、、生态文明、网格联创、乡村振兴等主题墙画,将试点村打造成为家风家训教育的文化荟萃园,引领全村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如今,村庄更美丽了,乡风更文明了。

图片5.png

截止2022年6月30日,全区7个乡镇(街道)已有23个村组加入到五老弘扬好家风“双晒”的行动,共有1600多户人家在门前挂出了“双晒”牌子。目前,江川首个“双晒”文化园、首个“双晒”示范榜、首个“双晒”五老工作室在示范点侯家沟村的同时出现,对全区“五老”弘扬好家风“双晒”工作品牌创建将是极大的示范和带动。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