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2022-09-23 13:18:56

1.jpg

9月21日至22日,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常务副主任吴德刚,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等出席会议。

2.jpg

顾秀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把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推动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关工委组织不断扩大巩固、领导班子和“五老”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五好”基层关工委达标比例稳步提升、基层关工委工作更加活跃扎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顾秀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明确的重点任务、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化拓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聚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扩大组织覆盖面和提升“五好”基层关工委达标率抓创建。要牢牢把握基层建设的特点规律,在具体工作中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数量发展和质量提高的关系、普遍指导和典型引领的关系、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关系,大力弘扬“五老”精神,踔厉奋进、真抓实干,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张玉台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强青少年教育阵地建设,打造一批符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特色品牌活动,针对青少年的身心特点,精心设计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破解壮大“五老”队伍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夯实基层工作基础,通过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4.jpg

王永礼在致辞中表示,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夯实关工委基层基础、推进工作创新发展、支持“五老”发挥作用。

5.jpg

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河南、广西、重庆、云南和福建省各市区关工委以及全国钢铁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会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未能到会的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关工委,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情况,以视频方式分别组织参会。福建省、辽宁省、福州市、河南省方城县、厦门大学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江苏省、天津市和平区、山东省潍坊市、深圳市龙岗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四川省政法系统关工委作书面交流发言。

6.jpg

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作交流发言

7.jpg

辽宁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作交流发言

8.jpg

福州市关工委主任林飞作交流发言

9.jpg

河南省方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天俊作交流发言

10.jpg

厦门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虹凯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顾秀莲还到宁德市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