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景洪市:“五老”宣讲进校园 老少携手新征程

2023-03-22 14:13:25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的独特优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近日,景洪市关工委联合景洪市教育体育局深入景哈乡中(小)学,共同开展“五老”宣讲进校园、老少携手新征程活动,本次活动共设“四小课堂”,参与学生达800人。

4.png

“红色课堂”铸魂育人。长期驻守边关退休的周光华老战士,结合景哈乡集边境、山区、民族为一体的乡情,从厚植中小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强化国防教育,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最后少先队员为老战士佩戴“红领巾”,相互敬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5.png

“护青课堂”普法育人。 从禁毒一线退休的韩立平老民警,用自己在工作中经历的鲜活案例,感受到的巨痛,讲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什么是毒品,毒品会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等方面,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守住底线做遵规守纪的好学生,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2.png

“家风课堂”立德育人。有着33年的幼儿教育工作经验,退休后长期致力于家庭教育的胡芳老教师,以中学生“加强自我管理”为主题,用红色家风故事,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从正面上引导青少怎么样培养有理想、有信念、勤劳、勇敢、善良等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又从反面讲述青少年懒惰、自私、自我、嫉妒等不良习性带来的危害,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png

“专业课堂”励志育人。退休前长期从事语文教学工作的高级教师鲁红仙,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和长期积累的中考作文辅导经验,以《中考作文制胜之道》为主题,通过列举案例、解析案例等方式,从符合题意、立意深刻等六大方面给予全面辅导,并鼓励同学们带着微笑迎接中考,相信自己一定行。下课后,很多学生还在继续与鲁老师请教交流,真正为准备中考的学生送去了及时雨。

3.png

 

供稿:景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