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官渡区2023年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

2023-05-15 15:50:25

26.png

积极做好官渡区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认真总结和安排部署全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316日,官渡区2023年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未成年人司法项目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区委政法委、区关工委等十家单位及八个街道未司项目工作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5.png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未司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玉英同志总结了2022年全区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开展未司项目工作要点和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区未司项目办主任康学翔同志通报2022年各街道未司项目工作考核评估结果。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体局、民政局、团委、妇联,八家成员单位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未司项目领导小组组长晏清同志安排部署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做了总结讲话各单位要压实责任,积极配合,根据《关于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与青少年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创新渠道和方法,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切实提高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工作难点、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亮点,扎实提升做好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部门联动、坚持齐抓共管,推动形成抓好未司项目的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官渡区第六中学、宏福社区、海华社区三家单位进行了“未成年人零犯罪示范点”授牌。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创建官渡区未成年人零犯罪示范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教育,提高青少年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街道、社区、学校要开展好亮点特色活动,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为助推平安官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知法氛围,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