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共读红色经典 传承优良家风

2023-07-17 13:59:09

3.png

2023年6月28日,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关工委联合县妇联开展以 “共读红色经典  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引导女性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3628日,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红色精神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方面的积极作用。县关工委联合县妇联在教育文化园区开展了以共读红色经典  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以观看红色家风故事《李大钊的家风》视频开始,全体人员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讲话。并由参加活动代表声情并茂地分享了《遗书里的家国情怀-革命先烈赵一曼的红色家风故事》、《张桂梅先进事迹-最美的胸花是党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红军留下了半条被子、共产党送来了幸福日子陈毅元帅1961年作品《示儿女》《中华家风颂》等红色家风故事,大力宣扬了朴实无华的中华孝道及良好家教家风,共同感受了红色精神蕴涵的磅礴力量,也引发了在场妇女同胞们对亲情、家庭、子女教育的思考。同时,大家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自身阅读习惯分享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红色家风故事汇》《中国家风》《齐家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周恩来家训》《父母效能训练》书籍,进一步提高阅读积极性,大力营造广大女同胞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活动还邀请了永北镇小学谢永辉老师进行家风书法分享。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现场,谢老师挥毫泼墨书写了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天道酬勤宁静致远平安喜乐、勤俭持家等20余幅饱含深意的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赠送给大家,以书法为载体切实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弘扬了优良家风。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