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凤侨高级中学校长钟大勇赴昭阳区开展 “中华魂”主题宣讲活动

2023-11-02 15:25: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广大青少年“牢记伟人功绩,铸牢民族之魂”。根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 作委员会《关于 2023 年开展全国青少年“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关工委〔2022〕25 号)和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青少年“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活动的通知》(云关工委〔2023〕4 号)精神,值此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昭阳区教育体育局和昭阳区关工委特邀市关工委宣讲团赴各校开展“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我校校长钟大勇老师受邀作宣讲。

1.png

   10月13日下午,昭阳区青少年“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宣讲活动在昭阳区第一中学拉开帷幕。师大附中托管区一中校长刘西圣、昭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钦蕙等出席宣讲活动。

钟老师以“四渡赤水出奇兵,长征精神永传承”为主题,从“战略转移”“血染湘江”“艰难转折”“走出奇迹”等方面,深入浅出、步步引导,将激情澎湃的宣讲和视频资料融合一体,将师生们带入了那段峥嵘岁月。

   钟大勇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诠释了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的真谛,引起了同学们心灵的共鸣,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环环相扣的问题、别出心裁的历史视频、此起彼伏的激烈掌声,钟老师深入浅出、步步引导、声情并茂的讲解,把学生们带入到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中,重温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学生们认真地聆听,细心地做着笔记,在一遍又一遍朗诵经典语录中亲身感受老百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时的沉重心情到“四渡赤水出奇兵,凤凰涅槃又重生!”的尽欢颜。

   钟大勇老师激情澎湃的宣讲,让学生在缅怀伟人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牢记伟人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牢记伟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