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首家“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成立

2023-11-03 15:16:57

成立大会.jpg

“作为红河热土上成长起来的农业专家,我们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壮志,用党和人民培养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才干回馈党和人民,为全州的乡村振兴做贡献。”11月3日,在红河会堂综合会议室红河州“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团长胡云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

成立大会现场.jpg

当天上午,云南省首家“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在红河州成立,这是红河州一项开创性的、有益的尝试。“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将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聚焦乡村兴战略实施,凝聚银发力量“红河银发”助力乡村振兴、生物创新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谱写好红河乡村振兴新篇章、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授牌后合影.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一级巡视员李联斌同志,州关工委主任苗羊宝同志,红河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李姗珊,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红河州“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首批15名成员参加成立大会。

为老专家授牌.jpg

“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由红河州关工委和红河州委老干部局牵头成立。在成立大会上,红河州关工委科技委汇报了筹备“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工作情况,州科技局、州农业农村局等州级部门的参会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参会领导为“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成员颁发聘书,胡云、张荣贵、孔祥福3位老专家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老专家服务团成立后,将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方面发挥老专家的专业优势。专家团将参与“红河银发”助力产业振兴工程指导和帮助农业企业、农民群众发展重点产业,开展技术培训;参与农业关键技术核心攻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指导农村开展产业发展规划、改进种养殖技术;参与“红河银发”助力人才振兴工程,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乡村和群众提供技术和服务,帮助培养一批产业人才和实用骨干人才;参与“红河银发”助力生态振兴工程,参与发展节水农业、早作农业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助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参与“湖河”保护治理、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森林红河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参与植树造林和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引领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红河州委老干部局  王宗林 /图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