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省关工委到元阳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3-11-22 11:43:31

近日,省关工委副主任李联斌一行到元阳县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县委组织部长陈锐、关工委主任李文香等陪同调研。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1120163031.png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听取了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万明关工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五老”队伍建设、关心关爱青少年、关爱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调研组对县关工委工作中的亮点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1120163048.png

省关工委副主任李联斌强调:县关工委要继续发扬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探索创新,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发展。一要学习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激发五老和关工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关工委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有效推动关工委工作。二要夯实基础,与时俱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工委组织建设。以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为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细化标准、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强化落实,提高关工委组织的有效覆盖面。和各相关单位信息共享、资源联动,勇于搭台唱戏、善于借台唱戏、乐于同台唱戏,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把握主线,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品牌特色”。要抓住重点,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以点带面地推动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以特色品牌为引领,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四要找准方法,完善措施,拓宽关工委工作路径。突出关工委工作的政治属性,在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自觉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动员广大“五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州关工委主任苗羊宝强调,县关工委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祖国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五老”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发动各行各业专家组建“乡村振兴老专家服务团”,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夯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 

(供稿:元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