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学院成功举办“老校长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

2023-12-21 14:4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挖掘和发挥优质校友资源,着眼于发挥老校友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学校精神等方面对在校大学生的影响带动作用,12月20日,学院在小哨校区蚕桑礼堂成功举办“老校长回母校”和“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文俊主持。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沧山,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忠星;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云南省农业学校校长李铸声,杰出校友、学院88届毕业生李万彬;院长陈太安,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伍学龙,学院关工委其他成员、专职辅导员代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近年来新入职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3.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云南省农业学校校长李铸声,杰出校友、学院88届毕业生李万彬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场嘉宾与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李铸声老校长作为学院开拓者,以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为载体,作题为《弘扬蚕桑精神 誓做时代新人》的报告,将蚕桑精神细化为“求真、爱国、进取、奉献”八个字,通过讲述学院辉煌的历史与发展历程,鼓励全院师生弘扬蚕桑精神,誓做时代新人。李铸声老校长说,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全院师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紧跟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搏击,展现农职风采。

学院杰出校友李万彬作题为《初心故事 为梦想而奋进》的报告,声情并茂地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他35年来扎根边疆地区水产事业,推广稻田种养技术,守好西南边陲的绿水青山,在澜沧江边、拉祜山乡一心干好育鱼、养鱼、护鱼三件事,解决山区农民增收难问题,身体力行帮助澜沧县群众增收的经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院“耕道 养德 理想 开拓”的校训精神,2022年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李万彬校友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农职学子笃学明志、学以报国、学以为民,以青春和智慧助力乡村振兴,在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 

报告结束后,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沧山讲话,刘沧山副主任首先祝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并高度肯定了活动举办的现实意义。其次,他表示,大学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力军,关工委为青年教育和培养以及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这使得加强关工委工作有了特殊的战略意义。最后,他对学院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二是积极动员老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参与进来,运用好老干部的力量;三是多举办活动,例如“五老”宣讲团、请老干部深入青年群体参加社团活动、参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等,作为党委领导下的工作机构要敢于发声、彰显价值;四是加强对学校光荣历史的宣传,带动全校师生总结经验、砥砺奋进,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院党委书记文俊主持本次活动,并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重返母校的“杰出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文俊书记表示,各位领导、老校长及杰出校友带来的精彩报告与讲话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是我们扎根云岭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农业职业教育的最大动力。

图片4.png 

参会领导和来宾合影留念

接下来,学院全体师生将传承蚕桑精神,接续奋斗,不负前辈期望。学院更要通过持续推进“老校长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深入开展,发挥好关工委作用,对青年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活动成为在校师生与老校长、杰出校友凝聚农职情、师生情、校友情的平台,鼓舞全校师生为早日将学院建成西部领先、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农业职业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宣传部/文:张敏、图:普仲凯、许凌云/一审:普仲凯、二审:唐丽群、三审:杨筱莹/一校:普仲凯、二校:唐丽群、三校:杨筱莹/责任编辑:张敏)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