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十周年总结大会暨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2024-02-11 21:34:42


640.png

仪式现场

2023年12月28日,“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十周年总结大会暨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王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公益项目发起人李启民,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公益项目讲师团团长祝士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南集团高级副总裁陆亚行等专家及嘉宾出席,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主持。

640.jpg

顾秀莲讲话

顾秀莲在讲话中对“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公益项目1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3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发起实施“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公益项目,集合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均衡,瞄准欠发达地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着力为老少边穷地区和革命老区培训学前教育师资,赢得了党政的重视、教育部门的赞同、基层学前教育工作者的欢迎。

她强调,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基础教育是基点,学前教育是关键,学前教育办得越扎实,教育强国的步伐就越稳健,下一代成长的后劲就越充沛。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她希望项目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使命,以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为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成才观、教育观,助力教育部实施的《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及其“学前教育普惠保障行动”,高起点深化、高水平推进,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挥公益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她希望项目紧盯最需要的地方,瞄准最困难的群体,抓住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打造新平台,丰富新内容,探索新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率,为推进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均衡发展,为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她希望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发挥公益优势和作用,着力打造项目品牌的新特色、新亮点,以更大的力度争取各方重视、聚合社会资源,为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搭建多元创新、务实管用的学习平台,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下一代接受良好学前教育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640.png

顾秀莲为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讲师团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640.jpg

王卫国作项目十周年总结

会上,王卫国作项目总结,他说,在顾秀莲副委员长的关怀指导下,在中国关工委和教育部的指导支持下,在学前教育界知名专家教授的倡导参与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组织实施“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公益项目,瞄准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对学前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聚合国内顶尖的学前教育专家,有针对性地对这些地区的学前教育工作者进行专业培训,为当地学前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项目实施10年来,深耕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整合优质资源、建立“流动课堂讲师团”,按需因材教学、打造精准滴灌式公益培训模式,在13个省区市举办24期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直接培训学前教育工作者330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辐射培训超过30余万人次,受到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的欢迎和赞誉。

他指出,面向未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将着力巩固项目成果,以发展素质教育为根本,通过精准实施学前教育公益活动,持续擦亮项目品牌,扩大项目覆盖,帮助学前教育工作者创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能力、提升育人水平,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努力作为、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以及项目受益地区代表、专家代表、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会上,向多年来为项目无私奉献的专家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的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640.jpg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发言

640.jpg

北京市特级教师,专家讲师团成员冯惠燕发言

640.jpg

广西河池市关工委副主任朱斌发言

640.jpg

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四开幼儿园园长、往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阿吉拉作发言

640.jpg

贵州省镇远县机关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邱晓娟发言

640.png

王萍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640.png

陆亚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640.jpg

朱生营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高级研修班自2023年12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项目曾经走过的12个省区市的120名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特别鸣谢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对此次活动的公益支持。


截屏2024-01-05 08.52.27.png

与会领导、专家、嘉宾及学员合影

640.jpg

学员认真听课,课堂互动热烈

640.jpg

学员到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参访

作者:喻佩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