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赴澜沧一中开展“老校长下乡”活动暨关工委工作调研

2024-03-28 13:2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教育部党组、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相关文件要求,2024 年 3 月 24 日,云南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厅关工委主任陶晴莅率领专家团队莅临澜沧一中开展关工委工作调研和帮扶澜沧教育“老校长下乡”工作。

1.png

    在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厅关工委主任陶晴带领下,帮扶团一行领导、专家深入了解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深入课堂认真听了李建英老师(语文)、唐芳老师(数学)、豆婷老师(数学)三位教师的展示课。

    随后,专家团队以学科组为单位开展评课,充分肯定了各学校教师展示课的亮点和特色,同时就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意见建议。

    听课、评课结束后,昆明市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语文教研组长张平老师以《深得作文三昧语,文章字句有锦绣——中考优秀作文是怎样写成的》为主题给我校语文教师和九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下午,昆明市教科院原院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饶又明老师为我校教师作了《增强课堂吸引力的策略与技巧》专题讲座;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原副校长、高级教师廖天迅老师作了题为《以听促教、以评促研——教师听评课的基本策略》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教师深情并茂、通俗易懂地就增强课堂效率的策略和技巧、听评课的技巧作了全面、细致、深入、生动地讲解,让听讲座的老师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老校长下乡”活动暨关工委工作调研的开展,有效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实地调研和帮扶,专家们为澜沧一中的教师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让他们能够接触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从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此次活动也体现了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行动,为推动澜沧地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图文|教科处

编辑|王   菲

校对|校   办

审核|李砚彬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