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弥渡县青少年脊柱侧凸矫治公益活动开始实施

2017-09-13 13:52:48

        今年8月22日,省、州关工委及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领导在弥渡县召开协调会,对在该县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凸矫治公益活动的相关工作、方法步骤作出全面安排。9月11日,这项由国家民政部拨款支持,云南省关工委、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弥渡县开展的公益活动,开始全面实施。 

9月11日中午,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组织担负这次公益活动技术工作的省康复辅具中心5名专业技术人员,在中心副主任业江涛带领下到达弥渡。随即就接县关工委领导及教育部门的安排,奔赴牛街彝族乡,开始了紧张、有序的筛查工作,标志着这次公益活动在弥渡县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脊柱侧凸在贫困地区青少年中的发生率约为1.5 %,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成长。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开展的青少年脊柱侧凸矫治公益活动,是在普遍筛查的基础上,对脊柱侧凸10至40度的青少年,配制支具进行矫治,使他们恢复健康。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怀。

弥渡县委、政府对这项公益活动十分重规。县委、县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县关工委、教育局、卫计委接照这次公益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周密计划,妥善安排,县关工委李主任和教育局工作人员还带着康复辅具中心技术人员,到学校逐一进行筛查工作。

这次在弥渡县开展的青少年脊柱侧凸矫治公益活动,分全面筛查、拍X光片确认需矫治人员、制作矫治支具、指导穿戴、定期复查调试、专家评估验收等阶段依次进行。先对全县88所完小五年级、10所初级中学一、二、三年级的12000多名学生进行全面筛查,然后对查出脊柱侧凸患者拍片确认,取样、制作支具、指导患者穿戴及家长、学校教师配合专业技术人员督促矫治。这次公益活动将使全县青少年得到脊柱生长健康情况的检查,并使查出的脊柱侧凸患者得到矫治,恢复正常,享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