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

2017-09-21 12:51:10 来源:鄂尔多斯市关工委

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烈,感受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达拉特旗第四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第四小学校园里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纪念标语,并利用第二节课间时间,大队部通过“红领巾广播站 ”教育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广播里,学校全体师生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大队委宣传委员冯舒杨作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激情演讲,号召全体同学不忘国耻,奋发图强 !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默哀1分钟,向抗日英雄先烈致敬!

 

   下午的德育主题活动课,六年级各班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会,老师带领同学们学唱抗战歌曲,歌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九.一八”事件及我国抗日战争纪实影像资料,共同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同时,学校还将开展爱国励志演讲、朗诵革命诗词、专题手抄报比赛等系列纪念活动,让学生了解了历史真相和当前国际形势,增强学生的强烈爱国情感和民族责任心。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理性地表达爱国情怀,立志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