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吉林省公主岭市“五老创办公益书屋关心关爱下一代”

2017-09-21 12:53:57 来源:中国关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9月12日,公主岭市关工委经主任办公会研究,请示市委主要领导同意,在十屋镇召开了“全市五老创办公益书屋关心关爱下一代现场会”。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常务主任,有市直机关退休老干部代表,有十屋镇文化站的同志和十屋镇、村两级关工委常务主任等90余人。公主岭市关工委主任郭铁成同志,常务主任唐桂华同志、原公主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玉珍同志、原公 主岭市农行副行长李吉华同志,十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晓光同志,十屋镇党委副书记高晓波同志出席了会议。

    现场会由公主岭市关工委秘书长孙大智主持。

    此次现场会分两个阶段召开,共有五项议程:

    第一阶段在十屋镇政府会议室,有四项议程:1.十屋镇党委副书记高晓波同志致辞;2.十屋镇、村两级关工委介绍经验;3.公主岭市关工委“五老办公室”主任郭景文同志讲话;4.捐书仪式。

    第二阶段在公益书屋,有一项议程:1.揭匾仪式。

    会上,十屋镇党委副书记高晓波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关工委的会议和与会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公主岭市关工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十屋镇关工委常务主任岳坤同志介绍了创办公益书屋的宝贵经验。岳坤同志创办公益书屋的做法,翔实、生动、系统、特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引导作用,让与会的领导和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和教育。

    公主岭市关工委“五老办公室”郭景文主任受公主岭市关工委领导的委托,做了十分精彩的演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如何以“五老”队伍建设年为载体,推广十屋镇经验提出了总体规划和设想。

    公主岭市委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了鞭策、激励关工委和公益书屋的工作,市委闫旭书记亲自为“青少年读书室”捐赠包括名著小说、人物传记、青少年读物、科技知识、党建工作和资料选辑等60本书;市委孙策副书记捐书30本并为读书室题写《十间书屋》匾额。市直机关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也开展了向公益书屋捐书活动,共捐十几类380本书。

    在赠书仪式上,公主岭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唐桂华分别代表公主岭市委闫旭书记、孙策副书记向十屋镇党委赠书,十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晓光、十屋镇党委副书记高晓波接受赠书;原公主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玉珍同志代表市直机关部分退休干部为公益书屋捐书,十屋镇关工委常务主任岳坤同志接受捐赠。

    这次会议,时间虽短,内容却很丰富,意义深远。

    公主岭市关工委秘书长孙大智,按照市关工委主任办公会研究的意见,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现场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常务主任要抓住此次会议的有利契机,对“五老”队伍建设和农家书屋的现状进行一次摸底调查。

    二、结合“五老”队伍建设摸底调查情况,制定“五老”创办公益书屋的规划和实施方案,向党委分管领导同志汇报,并传达这次现场会精神,由党委分管领导拍板,提出贯彻落实这次现场会精神的具体实施意见。

    三、召开村、屯、学校以及社区关工委常务主任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把党委的贯彻落实意见付诸行动,抓紧落实。

    四、要在党委领导下,与乡镇、街道文化站密切配合,把推广十屋镇经验的各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五、通过关工委工作网络群、网站及时反馈信息,把握全市推广十屋经验各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和上级工作部署。

    在十屋镇关工委常务主任岳坤同志的公益书屋举行了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揭匾仪式:

    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孙策同志为公益书屋题写“十间书屋”匾额,公主岭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唐桂华同志和十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晓光同志共同公益书屋揭匾。

    此次现场会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与会同志们都很受教育和启发,会议开得很成功。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