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青基会赴弥渡、洱源对爱心励志基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2016-12-20 10:24:12

      4月18日至22日,云南青基会李燕飞副理事长一行深入到大理州弥渡县、洱源县开展“爱心励志基金”项目资金现场发放及项目实施情况调研,并考察了拟推荐新项目——弥渡县牛街乡保邑村续断种植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弥渡县牛街乡保邑村、弥城镇龙华村、新街村、寅街乡谷芹村及洱源县炼铁厂纸厂村三个乡镇和五个村委会,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庭,与农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项目实施的情况,以提升项目贴近农户需求、更好地为农户提供服务的有效性。

      在洱源县炼铁厂纸厂村“爱心励志基金”项目资金发放仪式上,炼铁乡乡长的李伟琛代表全乡人民对杜彼得先生、刘伟杰先生和邵贤伟先生的善举表示感谢,对“爱心励志基金”项目的实施提了四点要求:希望受到扶持的农户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将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家庭收入,培养子女读书成长;希望受益农户珍惜机会,将爱心化为帮助他人的动力,把爱心传递下去,激励孩子们发愤读书,争取长大后有能力回报父母和社会;希望乡团委和纸厂村委加强对“爱心励志基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受益农户的经营效益,项目资金对农户家庭的扶持情况,对子女就学的帮助情况及农户对项目发展的信心等。把项目真正落实好,实施好;希望受益农户都讲诚信,按时归还项目资金,争取项目资金的继续扶持和帮助。

      李燕飞在发放仪式上对团县委和乡镇党委政府对“爱心励志基金”项目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爱心励志基金”的宗旨及要求,希望受益农户通过项目扶持,努力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培养孩子上学,并让孩子们了解,社会上有许多爱心人士都在关注着偏远山区孩子的成长,都在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传递爱心。

      受益农户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资金管好用好,因为有了资金的扶持,他们不用外出打工就有了脱贫致富的希望,项目不仅是帮助了他们,还帮助了他们的下一代。

      仪式结束后,60户受益农户当场领到了每户一万元的“爱心励志基金”项目扶持资金及“爱心励志基金”的资助证书。

新闻链接:
      杜彼得先生捐款100万元于2007年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云南青基会”)内设立“爱心励志基金”,用于扶持贫困山区农户生产发展,脱贫致富,持续支持子女完成学业。2014年刘伟杰先生、邵贤伟先生又分别捐款100万元和50万元,至2014年3月11日,“爱心励志基金”总额达250万元。

      “爱心励志基金”项目先后在曲靖、楚雄、大理、丽江、保山、德宏6个州市的会泽、楚雄、大姚、漾濞、弥渡、洱源、玉龙、宁蒗、永胜、昌宁、腾冲、芒市、瑞丽、陇川等14个县(市)布点实施,至今已先后为1169户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户提供了每户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无息贷款,扶持他们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及手工业,项目扶持涉及养猪、牛、鸡,魔芋、朝鲜蓟、核桃、百合花、葡萄、甘蔗、山嵛菜、来料加工等各个方面,已累计为农户家庭增加收入达423万元,资金的收回率达99%以上。扶持农户的孩子有的已大学毕业,有的正在上大学、高中、初中。

      “爱心励志基金”项目目前在会泽县、弥渡县、洱源县、昌宁县布点实施。其中:在会泽县马路乡龙洞村扶持40户养殖山羊和种植冬早蔬菜的农户、马路乡老铜店村扶持20户养殖土鸡的农户、驾车乡扶持30户种植土豆的农户,在弥渡县弥城镇扶持60户进行来料加工、养殖鸡、猪和种植蔬菜的农村留守妇女,在洱源县炼铁乡纸厂菜扶持60户种植山嵛菜的农户,在昌宁县大田坝乡扶持20户种植核桃的农户,帮助他们扩大种植和养殖的力度,提高家庭的经济收入,更好的培养子女上学读书。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