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书香传校园,快来与云铜小学一起传递知识,塑造梦想!

2017-11-13 10:29:54

昨天,“书香春城·诵读经典公益行”走进云铜小学啦!

近千名同学齐聚一堂,传递书香,感悟诵读之美。

书,作为承载文明的载体,传递着知识,传承着美德,一开场云铜小学的同学们就带来精彩的节目《家风家训》,为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同学明白传承发扬美德的重要性。

有道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同学们从家庭走入学校,从学校走向更加宽广的舞台,将家庭里的传统美德带到学校,从学校学习到的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个良性的循环就此产生。

想必这就是《家风家训》这个节目需要传递给我们的思想。


在精彩的节目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云南省朗诵学会副秘书长、运用语言学专家、云南省首批测试员杨飞老师为我们更深层次的发掘诵读与语言。

首先我们来说说诵读。

诵读与朗读是有区别的哦,朗读只需要大声的将文章读出来,只要不读错字,声音洪亮便可以,而诵读却是要饱含感情,理解文章,理解背景。

简单来说,如果要诵读一篇文章,首先要理解文章中的思想含义,更要了解作者当时的心态、所处环境、时代背景,这样才能诵读好一篇文章。

而诵读将给予孩子们思想上的传递与深层次的感悟,更了解作者,了解时代背景与历史。

用杨飞老师的一句话,那就是作者会感谢诵读者,因为诵读者传递了作者所需表达的思想。

想一想全能丸子就很激动,诵读者,这简直就是古今名家的现代代言人!

接下来杨飞老师为我们科学的讲述了语言技巧,想要说好语言,不仅需要好的发音条件,更需要后天的努力。

比如说杨飞老师的普通话字正腔圆,堪比新闻主播,谁能想到杨飞老师学习汉语普通话的途径并不是父母的悉心传授,作为彝族的杨飞老师,早年学习普通话只能是靠着电视里的新闻。

就是通过后天的努力与学习,杨飞老师的普通话甚至比一些主持人的还要好,而且成为了运用语言学专家、云南省首批测试员。

语言的作用,不仅是沟通交流这么简单,更能让孩子们深刻的了解我们的文字与含义,发扬和传承我们的文字,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精神。

精神,活动当天,我们更是有幸聆听到北京师范大学云南教学点主任、高级教师,目前还担任昆明科技扶贫致富培训学院院长。

顾老师今年已经75岁高龄,古稀之年依旧站在讲台上,神采奕奕的面对着台下近千名学生,一堂课,顾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朗读《望庐山瀑布》这篇课文。

顾肇凤老师从事中学教育34年,一直潜心研究中国古典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教育学、儿童心理学,研究儿童智力开发,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塑造少年儿童崇高的理想、高尚的道德情操的教学科研。

朗朗书声中,我听到的是老师们崇高的精神,传递知识,塑造梦想。

为顾老师点赞,为同学们加油。


“书香春城·诵读经典公益行”将和更多的名师名家,明星主播一起走入更多中小学校,与孩子们、同学们一起传递书香,传承精神!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