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走进孔孟之乡济宁

2018-01-18 11:31:26 来源:山东省关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教育部等十二部委联合开展“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手拉手开展助学兴教等社会公益活动,11月10日,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在民建济宁市委的积极协助下走进孔孟之乡济宁,来到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小疃小学开展爱心行和校园文化活动。

中国关工委爱心行走进孔孟之乡济宁.jpg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执行主任王中华,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济宁市委主委吴霁雯,济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彦明,兖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褚福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管委会秘书长程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爱心行活动,首先携手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在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小疃小学举办了“护苗行动”青少年防暴恐演练,采用“知识传授+技能培训+模拟演练”的组合方式,教会孩子们掌握在跟踪尾随、抢劫、爆炸、劫持、绑架事件以及自然灾害、恐怖袭击等侵害现场的应急自卫手段、紧急医疗救助等必要防护技能,填补了防暴恐安全防护教育方面的空白,全面提升了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与技能。

下午,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向兴隆庄街道小疃小学捐赠了物品,并由爱心团成员和济宁市领导分为四组共向4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关爱金。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秘书长贺杨女士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管委会颁发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大使”荣誉证书。随后,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小疃小学校长张洁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赠送锦旗并发表感言,兖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褚福梅向爱心行组委会赠送了锦旗。

仪式上,书法家李正、王雪芳还分别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管委会和兖州区政府副区长褚福梅女士献上了墨宝,书法家薛传辉向济宁市关工委和兴隆庄街道小疃小学赠送了书法作品。

在给孩子们送去物质关爱的同时,爱心行还在兴隆庄镇小疃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演出活动,爱心行大使、青年歌手韩旭演唱的《最美中国红》、《唱响中国梦》和节目主持人阿里木为受赠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民族节目表演,并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把整个爱心行活动推向了高潮。

受赠的小学生们也为爱心团献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舞蹈《祖国在我心窝里》、《感谢》和经典诵读《中华少年》等节目。


 来源:山东省关工委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