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书香春城·经典诵读公益行与你领略圆通花潮的盛世美景!

2018-03-28 11:55:59

现场照片

“春光似海,盛世如花”,3月25日,书香春城·经典诵读公益行”2017昆明市青少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以“圆通花潮”为主题走入昆明市圆通山动物园,解读昆明的历史文化,体会城市精神。

现场观众

春城昆明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亦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每逢三月,鲜花盛放,昆明到处都是花的海洋,正所谓春城无处不飞花。

节目:《春城无处不飞花》

表演:新月 杨飞

新月老师

杨飞老师

在本期活动中昆明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五星主持人新月老师和云南省朗诵学会副秘书长杨飞老师以朗诵节目《春城无处不飞花》让在场观众及游客感受昆明浓郁的花文化。

节目:《春之百篇》

表演:书丸子教育师生

书丸子教育同学

书丸子教育同学

花,娇艳迷人,自古便是文人墨客赞颂的对象,在今天的活动中来自书丸子教育的师生们带来了朗诵节目《春之百篇》,通过诗词赞美花,咏颂春天。

节目:《虫儿飞》

表演:大观优郡幼儿园炫彩童声合唱团

大观优郡幼儿园炫彩童声合唱团

现场照片

一首首诗词中,能读到诗人对花的偏爱,能体会到诗人借花喻物,因每种花都蕴藏着不同的精神,书丸子教育的师生们通过朗诵来传达它们的精神,而大观优郡幼儿园炫彩童声合唱团的萌娃们,更是通过合唱来传递快乐,传递春城乐观向上的精神。

环节:《环保小剧》

表演:韶山小学

韶山小学同学

乐观向上、崇尚人文、追求美好,在本期活动中来自韶山小学的同学们通过《环保小剧》向广大昆明市民及游客阐述这样的精神,让环保的理念和行动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互动朗诵:《田律》

表演:书丸子教育莫老师

互动朗诵

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早在数千年前的秦朝,我们的先辈就已经践行着保护环境,来自书丸子教育的莫老师便以诵读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先辈是如何保护自然环境。

文化传承:制作滇式风筝

指导老师:朱家祥

现场制作滇式风筝

现场昆明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家祥老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制作滇式风筝,传承手工技艺,传承昆明文化。

节目:圆通花潮

表演:李萱

了解自己的文化,了解自己的家园,而圆通山是一代代人的记忆,在这个公园里有难忘的童年回忆,同时着昆明人的一种习惯,每逢樱花盛开之际,都要来到圆通山,观赏那驰名世界的“圆通花潮”

樱花是热烈、纯洁、高尚的象征,正如热爱生活、且热情好客的昆明人。观赏樱花,除了樱花那“层层围珠玑,团团锦绣簇”的娇柔之美,亦然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现场照片

李萱老师通过诵读李广田先生的文章让在场观众们感受到圆通花潮的盛况、亦聆听到作者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以及那“春光似海,盛世如花”的情怀。

现场合影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