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重庆市启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08 15:29:41 来源:重庆市关工委

4月3日下午,重庆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岩魂”烈士墓广场举行。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出席仪式并讲话,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主城九区关工委以及中小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向英烈敬献鲜花。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主持仪式。

    肖祖修指出,红色基因是革命的传家宝,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是我们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孕育了不朽的红岩精神。红岩精神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必须一代代传承和发扬下去。

    他强调,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传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关工委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充分认识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扎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他希望,全市青少年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巍巍青山埋忠骨,缅怀先烈祭英灵。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关工委、“五老”代表、青少年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来自重庆七中的学生代表诵读了重庆歌乐山“11.27”纪念碑文,重庆市关工委思想道德报告团专家厉华讲解了红岩故事。学生代表还宣读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倡议书,他号召全市青少年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遵纪守法、立德修身;继承遗志、学会感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沙坪坝区关工委、沙坪坝区教委共同承办。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平,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重庆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许宁,重庆红岩联线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泰春,重庆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劼,重庆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等。


来源:重庆市关工委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