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任丘举办“用爱传递心声”特殊儿童及家长心理讲座

2018-05-02 12:22:19 来源:河北省关工委

   为更好提高残疾家庭生活质量,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4月24号,任丘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市残联举办了“用爱传递心声”特殊儿童及家长心理讲座。长期以来,特殊儿童家庭由于残疾儿童的出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许多家长为了孩子四处求医,饱受生活的磨难,有些家长因此产生焦虑、抑郁等心理现象,这种心理状态又会反过来对残疾儿童的教育、康复训练造成负面影响。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国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9958困境儿童救助项目心理咨询师、幸福人生规划指导师华海深老师。她通过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从情绪的产生、压力的调节、情绪的管理、如何接纳消极情绪、心理情绪的自我疏导与调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就特殊儿童家长如何以正确心态对待特殊儿童,如何正确的进行自我情绪疏导,深入浅出的为与会家长分析了心理问题的成因及正确应对的方法。家长们边听边做笔记,深受启发,在现场提出了很多长期困扰自己的问题。华老师耐心给予解答,还给家长们留下了咨询电话,以便今后能够帮助家长们解决心理困惑。
   精彩的讲座为特殊儿童家长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了家长的心灵,让家长们感到自己前进路上有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通过此次讲座希望特殊儿童及家长们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