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飞”同一般的六一儿童节

2017-07-14 15:29:48

2016年6月1日,对于云南省玉溪市的青少年儿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不仅因为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更因为《“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在玉溪市启动。

少先队员们昂首挺胸,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此次活动来宾,他们会是谁呢?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奶奶,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三爷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神州飞船一号至五号总设计师戚发轫爷爷,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英雄航天员王亚平阿姨等一行人到达玉溪市聂耳大剧院,在心愿墙上签名并写下对孩子们的祝福。

顾秀莲奶奶在心愿墙上认真写上对孩子们的祝福

王亚平阿姨在心愿墙上写下祝福

随着欢快的舞蹈《太空苗苗》,《“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了在云南省青少年中积极推广航天科技及太空育种科学知识,丰富同学们的科学实践及校园课外活动,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指导支持下,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玉溪市人民政府、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了《“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

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三为活动致辞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饶南湖为活动致辞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为活动致辞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为活动致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活动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神州飞船一号至五号总设计师戚发轫爷爷为玉溪市的青少年儿童带来科普讲座《飞向太空》。

飞向太空,是每一名中国人的梦想,自从1970年4月24日东方红人造卫星飞上太空开始,中国航天已经走过了46年,在这46年中间我们中国不仅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颗返回式人造卫星,第一艘无人实验飞船,2003年10月15日9时,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将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但这仅仅是开端,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拥有空间站,踏上月球,探测火星,甚至走出太阳系。

英雄航天员王亚平阿姨,就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航天知识讲座《向着梦想 幸福奔跑》

王亚平阿姨以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一名普通女孩,是如何追逐梦想,成为女飞行员,女航天员故事。

来自的玉溪市一小的张津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舞台上表达心声,致敬英雄。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宣布《“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玉溪市的50名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太空种苗。


《“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还将有摩尔农庄杯种植小能手的评比及映月潭杯《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征文大赛。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